叶阑心

黎明杀机乙女写作,围脖同名上高速

【黎明杀机乙女向】雾中人与杀手如何欢度端午

三角头 小弗篇


三角头

 

你和他并肩坐在死狗酒馆的夕阳下,三角头歪着脑袋端详着你,你抱着膝盖,兴致勃勃地给他讲述来自家乡的端午习俗。

 

“不光有赛龙舟、系彩绳,最最重要的是端午的粽子!晶莹剔透的糯米散发着粽叶的清香,有时候糯米里会包上蜜枣,有的时候是咸肉,都超级好吃的!还有咸鸭蛋,”你指了指酒馆远方那轮永不落山的夕阳:“黄澄澄的咸蛋黄就像这落日一样,香酥软糯!筷子头一扎下去,吱——红油就冒出来了。光是咸鸭蛋,我就可以配三碗大米饭!”你的思绪飘向远方,尘封的记忆之门突然打开,自从来到雾中世界,已经记不起有多久没有尝过家乡的食物了。

 

三角头安静地陪你坐着,头盔下低沉的呼吸安稳规律。听你讲完,他摘下手套,揽住你的肩,粗糙的手指摸了摸你的脸蛋表示安慰。你扬起小脸,重新挂上笑容。

 

“三哥,我和敏敏去找恶灵换一些食材,下次一定带来给你尝尝。”

 

三角头等了好几日,才又重新在等待界面遇到了你。他注意到你的腰间挂上了新的装饰,神情也很愉悦。

 

废弃矿井外的草地上,你献宝一样地摘下腰间的小粽子放在三角头的手心。“三哥,祝你端午安康!这是我和敏敏做的粽子。咸鸭蛋做不了……尼亚说那是生化武器,而且时间上也来不及。”绿色的小三角形摸起来软软的,散发着别样的清香,这让三角头不禁有些愣怔。他把大刀插在地面上,双手有些不知所措地捧着这些小粽子,回望着你期待又兴奋的神情。

 

他最终还是收下了,把粽子一股脑塞进围裙的衣兜里,然后不知从哪里拿出一根五彩绳,在你面前半跪下身来,拿起你的右手。他仔细地围着你的手腕把绳子系好,动作轻柔缓慢,彩绳编得很精细,看得出来很是花费了一番功夫。你抬起手,黑暗中腕间有淡淡的金色熠熠闪亮,三角头居然还在上面串了一只暗金细胞。他轻轻捏了捏你的小指,你听见他低沉温柔的声音在你的脑海中响起。

 

“咸鸭蛋……送给你。”

 

 

弗兰克

 

“粽子好吃与否在于糯米的品种是否优良。”你正襟危坐,面前放着一小盆正泡着水的糯米:“粽叶要先煮一下韧性会更好。把凉了的粽叶剪掉硬角,把粽叶平铺……”

 

弗兰克像小学生一样坐在你对面,小心翼翼地捧起一片粽叶。远处苏西叼着一根棒棒糖对朱莉窃窃私语道:“十分钟?”

 

朱莉耸了耸肩:“我赌五分钟,说不定会把糯米连盆掀了。”

 

没想到一向冷酷少言的弗兰克会在对局外找你,你当时正蹲在脸盆前面搓糯米,袖子卷得高高的,头发也在头顶绑了个便于行动的小揪,抬着头,乌黑的眼眸疑惑地看着这位年轻的杀手。弗兰克也没想到局外的你会是这个模样,他保持着双手插兜的姿势,像一尊雕像似的杵在原地,把局促的眼神藏在面具后面。

 

你洗干净手坐下和他面面相觑。他轻咳了一声,率先打破了沉默:“你在做饭?”

 

“算是吧。”你尴尬地揉了揉鼻子,“我在做一种传统节日食品。由糯米蜜枣等等食材包裹在粽叶里做成的,糯米可不同于普通的大米,它粘度高形状圆,粽叶的选取也有讲究……”

 

你开始滔滔不绝地讲述糯米的选取窍门和粽子的4种包法,完全忘记了询问弗兰克此行的目的。他也没有打断你,只是认真地听你讲解,时不时地抛出问题,仿佛一个好学的小学生。直到你把一片粽叶塞进他手中开始教他实际操作,弗兰克才恍惚意识到已经被你带跑偏了。

 

他笨拙地把粽叶卷成一个歪歪扭扭的漏斗状,抓起一把糯米,漏斗的底部却没有封好,米粒顺着水流争先恐后地钻回了水盆。你一脸正色地一把握住弗兰克颤抖的双手:“这里错了!叶片的交叠角度要保持严格的30度!否则就算包住了下锅的时候也会散开,我讲过的话你要好好记住才是!”

 

弗兰克手上的动作停了。你不解地抬眼,正对上他面具后炙热的视线。他突然松手,粽叶和糯米落进盆里溅起一朵不小的水花,打湿了你的裙子和他的外套。他缓缓把手指从你的手中抽出,反手握住你的,冰凉的水并没有降低他手掌的温度,他牢牢地掌控着你,蓦地将你拉进他的身前。你眨巴着眼睛突然醒悟过来:他是杀手,这样大呼小喝是不想要命了?

 

不是,我不严格,他怎么能学会呢?

 

——等等,他没说要和我学包粽子啊?

 

你把视线从你们交握的手上移开,盯着他面具上被溅到的小水滴。那颗水珠刚好就在面具眼睛部位下方,这让笑脸看起来有点滑稽。你强行稳住心神,期期艾艾地开口:“对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 

意料之外地,弗兰克很快地松开了你的手,他用手背擦了一下面具,转身背对着你清了清嗓子:“……等我帮你包完这些粽子,你愿意和我一起出去走走吗?”



评论(14)
热度(537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叶阑心 | Powered by LOFTER